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自动化专业加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1970-01-17 08:34:34 阅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第三批学科专业名单,我院自动化专业申请顺利获批,这是继重庆大学参加 “卓越计划”第二批学科专业申请以来的再次入选。迄今为止,重庆大学共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建筑学等计13个专业加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社会需求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我院自动化专业隶属于“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该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具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自动化专业顺利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对学科建设的一大促进。我院将以实施“卓越计划”为突破口,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