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申报重庆首批“十大科技惠民工程”

发布时间:1970-01-16 23:06:11 阅读: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挥科技进步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9月18日,重庆市启动科技惠民计划。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吴刚出席会议。

重庆科技惠民计划以“面向基层,发挥优势,重点突破、开放引进、跨越提升”为基本思路,通过在基层示范应用一批综合集成技术,推动一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推广普及,提升科技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社会建设的能力,力争使科技惠民计划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的“显示器”。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联合重庆市公安科学技术研究所、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单位共同申报的“智能交通科技示范工程”被列为重庆首批“十大科技惠民工程”,该项目总金额3000万元,其中市级财政资金1500万,申报单位自筹1500万。该项目的申报的成功也标志着自动化学院从智能交通领域的理论研究向应用研究及成果转化跨出了一大步。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利用现有交通资源和工程技术条件,打造新型的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信息服务体系,通过提供多种方式的公交动态及换乘信息服务和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服务,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公共交通实时信息,创新城市道路交通监管与服务机制,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挤、减少污染排放,促进城市交通和谐可持续发展。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