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启华章,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7-09-11 14:34:07 阅读:

九月的虎溪渐有寒意,但却因为一些人的到来而温暖。在这个九月,我们迎来了自动化大家庭253名新同学。为了增进同学与家长们对自动化学院的了解,201799日早10点,自动化学院于D1137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还未到早上十点,新同学们便已早早到了教室。自动化学院党委孙跃书记、自动化学院党委王琰副书记、自动化学院宋永端院长、自动化学院柴毅副院长、自动化学院余嘉副院长、自动化学院林景栋副院长、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与物流工程系主任黄勤、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主任陈刚、本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门秀红与本科教务老师白舸、喻薇出席了本次见面会。首先2017级辅导员罗璇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主要领导与老师,并由宋永端院长、黄勤教授和孙跃书记依次向同学们致辞。宋永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含义,之后便告诉新生上大学要学会了解自己、约束自己,并对在座新生提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新要求、新希望。在黄勤教授的发言中,主要提到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理念的转换,并希望大家多学科结合学习。

另外,黄勤教授还提到了大学生的心理问题,鼓励大家多交流解决问题。最后,孙跃书记以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动化专业的由来、发展。并详尽的介绍了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历史,勉励大家朝新工科人才方向发展。三位老师的讲话无疑给刚进入大学的同学指引了方向,给予了动力。

上午11点,本次2017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新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新同学们对本学院的了解。老师们的告诫更为他们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李怡昕、范瑞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