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苏晓杰入选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5:00 阅读:

2017年 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2017年“高被引科学家” (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7)名单及白皮书,遴选出过去10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发表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中国共有52名工程领域专家获此殊荣,我校自动化学院的苏晓杰老师入选工程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是重庆大学唯一高被引科学家入选者。

本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在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遴选出了来自全球900家机构、发表了13万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余位科研精英。中国今年有249位(以人次计算)科研精英入选,在美国和英国之后位居本次榜单的第三位。可见,中国科研人员的发文量以及在Web of Science所收录学术期刊中所展现出的世界影响力显著提升。

    论文引用率是反映作者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高被引科学家”是指科学家发表的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可以通过检索来获取信息,引用这篇论文,这些被引用的文章叫做被引文献,被引文献的作者叫被引科学家。如果这些科学家些的论文被引用的次数很多,也就是常说的被引频次很高,就叫“高被引科学家”。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