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7 11:23:14 阅读:

   2018年1月6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在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成功举行了2016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动员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自动化学院“卓越班”及其特征以及入选“卓越班”的条件等。

   首先,陈刚教授做了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目的——让同学们了解“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接下来便是苏玉刚教授针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学生选拔与管理方法为同学们做详细的讲解。

   苏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背景,现代科技高速发展,国家需要大量的高质量高素质人才,特别是在工程方面,像港、桥、车这些超级工程,更是需要大量的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发展的高质量技术人才。接着,苏教授又介绍了“卓越班”的指导思想,并讲解了“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模式。此班更加注重实践能力,学生的实践时间将达到一年,并且采用“双导师-辅导员”的管理模式,教学更加具有针对性。“卓越班”的培养方案也进行了改革,将部分理论性过强的课程删除的同时,新增了实践性更强的课程与实验课时。可谓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最后,苏教授介绍了“卓越班”的选拔名额、报名条件以及考核和录取。学院计划从自动化专业2016级招收一个“卓越班”,人数为30人左右。报名的条件除品德优良等基本条件外,还主要看有无重修记录、补考记录,是否具备较好的数学、物理、计算机和英语基础。其中,符合以下条件的同学将优先录取:获得过省级以上的数学、化学、物理、计算机等科目竞赛奖;有论文、专利、程序软件等作品或成果;有专业相关特长。“卓越班”的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8日-2018年1月18日,报名结束后对在此期间提交报名表的同学进行审核,通过审核者将在2018年3月12日-3月18日进行面试。面试通过者,通过复议即可成为卓越班成员。

   在苏教授讲解完后,陈刚教授进行了对此次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不断前行,直到达到理想的彼岸。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陈教授宣布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