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从我做起 ——记自动化学院2017级第三次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2 21:29:08 阅读:

   2018427日晚840分,自动化学院2017级辅导员罗璇老师于D1125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全体252名学生都准时参加。大会中罗老师首先就国家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教育,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信息安全的认识,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泄露国家安全的信息的严重后果。

  在大会开始,罗老师展示了有关泄露国家安全信息的几个视频。视频中的主人公有些是普通市民或者在校大学生,在无意中泄露了国家机密,使自己锒铛入狱,有些是国家科研机构人员,他们没能抵挡金钱诱惑,向境外敌对组织提供有关国家机密信息,导致国家利益受到损害,受到法律严厉的惩罚。同学们看完视频,觉得无所谓,认为自己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机密,自然不用担心什么泄露的问题。紧接着,罗老师就给我们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我们重庆大学有许多实验室,不少实验室都负责军工项目研究,未来的某一天同学们走入了这些实验室,却没有对国家敏感的安全信息引起足够重视,也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泄露国家机密,造成严重后果。

 

 

除外,罗老师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一定的总结,并对积极参与2018年重庆大学运动会的同学进行了公开的表扬,其中包括:开幕式负责人李同、耶冰儿,健身操负责人江鑫宇宙,后勤组负责人郑琳铄,以及其他所有参与到学院开幕式方阵、健身操比赛和运动会项目的同学们。

接下来,罗老师就专业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讨论,国家正赶上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的时代,自动化的同学专业前景一片光明,在座同学们应当抓住机遇,打好基础,努力学习,立下宏图大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时值五一节假日期间,罗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按时返校等要求。年级大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反思自我,为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出更好的计划与安排。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