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宗益校长调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30 14:50:58 阅读:

2018529日上午,张宗益校长在教务处处长李正良、科技处处长朱才朝、研究院院长李英明等陪同下,到自动化学院调研“双一流”建设情况。自动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相关学科带头人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主持。

会上,宋永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发展规划。宋永端院长深入分析了学院及学科状况以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和举措。学院将以“人工智能”为发展战略,围绕学院三个特色方向,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研究以及协同创新和战略研究。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领导和老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积极同张校长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讨论。会上就改进和完善以人为本,以有利于科研项目顺利实施为目标的科研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研究生指标分配;加强对本土人才的培养;增强青年老师的归属感与获得感以及有效促进校企合作与互动,从而推进产学研工作等问题就行交流与互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张校长都一一给予了回应。

最后,张宗益校长作了座谈会总结发言。他说自动化学院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希望自动化学院在当前人工智能和信息时代,抓住机遇,努力发展。张校长也希望自动化学院围绕学科建设进行制度设计,坚持创新,让学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及地方的需要。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