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4,5,6班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24 21:25:58 阅读:


2018619日晚7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7级自动化040506班在虎溪校区D1125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上,李军导师用生动具体的例子和自身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前景,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李军导师也从自己的角度剖析了当今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方法和思维的重要性,更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信心,亲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见面会伊始,导师李军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及生活经历,并向大家说明本次讲话的主要目的。随后,他告诉大家:当今世界,学术研究重点地有着从西方转移到东方的大趋势,这说明东方人的智慧并不输于西方人;但他也告诫大家:趋势虽在,尚不明朗,所以我们得相信过程,毕竟“凡事欲速则不达”。同时,对于当今大学生而言,尤为重要的是改变自己的学习思维。

之后,李军导师借往届学生的情况向大家分析了重庆大学本科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在学习期间想得太多,“忆往昔,忧将来”,负担太重,没能好好地度过现在。不过,他也笑着说道:“这也是大学生更加聪明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莎士比亚所说的“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当今大学生必须抓住“控制”与“逻辑”二词,这是重中之重。

接着,他也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慢慢准备,培养个人素质,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具体而言,作为学生必须保持好奇心,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而同样的,作为老师需要尽量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最后,他也为大家解答了一些生活及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为大家的学习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