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开展保密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17:25:24 阅读:

为帮助学生树立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学生中形成人人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良好氛围,我院按照党委学工部工作部署,在全院掀起了学习保密知识,保护国家安全的活动浪潮。

组织学生进行保密工作的学习


本次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依规科学治密,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学院契合主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好对本科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年级各班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学习活动。

学院通过易班平台开设的“重庆大学保密知识主题教育”版块,组织在校本科生学习保密法规,普及保密常识。同时以在线保密知识竞赛的形式检测同学们对于保密工作教育学习的成果与进展。


       

学生在易班上参与保密知识竞赛答题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本科生的保密知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还通过组织保密知识讲座、PPT讲解、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学生学习保密法规制度,生动形象地为学生普及保密常识。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中,同学们在视频里学习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密工作的有关内容,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保密意识,掌握保密技能。同时,为强化学生的思想与认识,学院展开了保密警示教育,搜集和整理了涉及大学生的保密案例,在保密知识讲座上进行典型案例讨论分析,让学生真正认识到保密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 

  

保密工作知识讲座与PPT讲解


此外,在推进保密知识宣传教育的工作中,学院加大了宣传力度,在本院醒目位置处悬挂了保密宣传标语或张贴保密宣传挂图,在公告板、学生微信群、QQ 群等平台宣传保密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保密学习氛围。

   

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观看保密工作相关视频


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党和国家对每个大学生的基本要求。随着我国对外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领域都有了飞跃式发展,在大学生群体中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增强了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技能,对于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