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行思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5:08:51 阅读:

12月19日 下午4:00,自动化学院思政工作例会在主教1915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主持,自动化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门秀红、陈钢、罗璇、尚文雅、甄玄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思政工作专项会上,余书记首先肯定了各年级辅导员2018年度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工作中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与此同时,余书记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关心自己的健康,劳逸结合,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随后,余嘉副书记从安全、学生选课与学生毕业学分审查、诚信考试教育、学生急救培训、心理危机筛查、就业指导活动等多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余书记强调办公室人员要人走关电,冬季要注意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两节三夜”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要加强,请各年级想措施把学生留在学校,避免到人群密集地方带来的安全隐患;关于学生学分与选课事项,余书记强调低年级要注意选课问题,每个环节注意督促学生按时完成;高年级要注意检查学生学分,确保学生顺利毕业;期末考试临近,各年级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提醒学生作弊危害。作弊会记入成绩档案,还会有留校察看处分。

此外,余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学工部开展学生急救培训、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地就业指导进学院活动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关爱学生名单筛查与危机识别工作等相关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我院就“学生活动团队奖励经费配套办法”进行了讨论,各年级结合实际,建言献策,最后形成了统一意见,制定了《自动化学院学生活动团队奖励经费配套管理办法》以及《自动化学院春季运动会奖励办法》,以期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奉献集体,团队协作等道德品质与综合素质。

本次思政工作会,既是一次总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自动化学院2019年更好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