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人诚信,安全当先

发布时间:2018-12-28 09:00:00 阅读:

1227日晚900,正值新年即将到来和同学们期末复习之际,为了让2017级的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完成这一学期的期末考试,辅导员罗璇老师开展了自动化学院2017级期末诚信考试动员暨两节三夜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在会议开始之后,罗璇老师就对近期的两节三夜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因为正值岁末年初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校外的安全事故发生也变得更加频繁,所以罗老师对我们的跨年夜时期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视,再三提到一定不要在届时去往人员杂乱且拥挤的地方,要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寝室,当然也不要在寝室内做出危险或者违反规定的事情,以保证同学们元旦节时的人身安全。当然元旦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传统节日,同学们也需要重视起来,不能在享受平安夜、圣诞节的节日气氛之余,忽略了这样一个有着辞旧迎新这样重要意义的传统节日。如实在有离校需求的同学,罗老师也提到要严格规范好节假日离校返校相关工作,学校也将加强值守,严格值班制度,保证同学们在校的安全。



因为期末考试临近,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之中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并且不做出疑似作弊的行为,罗璇老师为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相关事宜:“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考试作为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每一位同学都要对它抱有一个重视的态度,不能认为仅仅一个小小的作弊行为可以逃过监考,便去作弊,俗话讲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一定要在各个困难的学科上多下功夫,不能报以侥幸的心理,如果认为一些科目在自己的努力下有困难,可以多向身边的同学请教,或者去问任课的教师,但是千千万万切忌作弊,即使没有被发现,一旦养成了作弊的坏习惯也是对于同学们今后发展十分不利的一种处事态度。”

为了缓解同学们期末考试前紧张的氛围也为了营造元旦浓厚的节日气氛,学校也安排了相关的新年游园活动,罗璇老师介于此为我们介绍了本次游园活动的相关事宜,同时强调了如进行游园活动时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谨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在会议的最后,罗璇老师提到,近期学校为了保证同学们进出宿舍时的便捷性与安全性,新增了相关的进出入刷卡统计系统,旨在于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但近期发现了很多同学以翻越门禁从而进出宿舍取代了刷卡进出宿舍,罗老师强调到,这样的行为首先不会给同学们带来任何好处,更将在同学们的刷卡统计上有违反规定的统计,其次翻越门禁的时候更会发生一些安全事故,所以这一类行为是应该被制止而且不应该被我们提倡的。

 

                                      通讯员:自动化2017级 朱凯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