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19-03-07 16:09:31 阅读:

    2019年3月4日晚9:00,在辅导员罗璇老师的主持下,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以帮助同学在开学伊始能够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各种挑战。


    首先,罗老师就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包括新学期相关教学管理制度、请假销假相关制度及宿舍安全用电的相关规定,同时,特别对“校园贷”这一对大学生人身、经济产生重大安全风险的现象进行了特别强调,号召全体同学务必杜绝“校园贷”,在遇到经济困难的时候及时向父母、辅导员、学校求助。



    其次,几位年级干部就本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年级长李同就本学期综合测评相关评定细则进行了一个面对面的详细讲解,包括各项加分项、算分细则及扣分项,以增进同学们对综合测评级及综合奖学金的了解,鼓励大家在学业及综合素质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学院学生会虎溪负责人、班长周极伟就本学期学院计划举行的学生活动进行了相关介绍,包括:电子竞技大赛、网络课堂笔记展示大赛、自动化之家电影之夜等活动,这些活动都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休闲娱乐空间,也为同学提高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提供了平台,活动计划得到了场下同学们的欢迎,并响起热烈的掌声。介绍完本学期学生活动之后,班长赵腾又将同学的视野拉回到学习,其就全年级大二上学期的学习情况用表格的形式进行了分析,包括各班的绩点分布、高分段分布和挂科较多的科目,并对本学期的面临的学业上的学习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学习建议,最后,年级学习委员向昕源就本学期继续实施晨曦计划做出了相关安排,鼓励大家继续发扬“耐劳苦、尚俭朴”的校训,早睡早起,加强自律。 


    最后,在年级大会最后,罗老师鼓励在座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在新的学期,认真学习,实现人生价值。大部分同学都表达了自己愿意进步的愿望,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的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