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4:47 阅读:

2019年3月8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主教学楼A515会议室召开了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及与教融合发展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柴毅教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汤宝平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罗远新教授,机械学院柏龙副教授、自动化学院薛方正教授、自动化学院欧阳奇教授、自动化学院陈玲博士、自动化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申建军、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产业装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忻,重庆市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吴怡总经理,川崎(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王钦山副总经理等18位企业嘉宾代表。本次会议由尹宏鹏主持。

 

尹宏鹏首先对到会的各界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感谢,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及召开背景。会议主要围绕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科教融合、建立企业实习基地等内容。为了更好的培养适应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会议特别邀请自动化学院与机械学院的专业负责人及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行业内领先的企业代表参加,旨在对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初稿及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研讨。

 

宋永端谈到了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成立背景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师资力量和办学情况等相关情况。汤宝平对机器人行业在机械和自动化领域的前沿发展及以往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展开了相关的介绍。

 

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忻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企业代表,以及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组织的相关情况,周忻表示社会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高校人才培养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推动作用,而高校人才培养也应该与企业需求紧密联系。

来自重庆百事得大牛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怡表示高校应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复合型人才以科技进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川崎(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钦山强调希望能借由专业人才培养推动机器人国产化进程,并提出欢迎在校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其余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界企业代表也轮流就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及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方式方法发表了看法,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提出共建实训基地以及提供企业实际项目转化为教学资源以协助高校培养人才。

本次会议提出高校人才培养应该更紧密的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以培养更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产教融合以企业为导向,保持市场前沿和科技前沿的对称性和契合点,加强科技成果转换的提升。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