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励志科研报国 誓做时代前锋——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师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14:57:57 阅读:

5月17日下午4点30分,自动化学院在主教330教室召开了以“励志科研报国 誓做时代前锋”为主题的学术交流大会,学院五大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及代表宋永端教授、孙棣华教授、柴毅教授、石欣副教授和孙跃教授分别为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各自团队的介绍,并对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主持,本科教学办主任申建军、本科2016级辅导员甄玄志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院长宋永端教授为大家介绍他所带领的智慧工程团队,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世界格局、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团队要在智能无人系统领域进行突破。宋院长也为大家简述了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的内涵,强调了自主与感知、智能与涌现、群智与协同这三方面问题的重要性。最后为同学们展示了智能工程研究院的团队基础及研究优势。

 


随后,孙棣华教授为大家介绍智能自动化团队。孙教授就团队简介、工作条件、研究方向和招生就业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智能自动化团队的全方面介绍。其中,孙教授为同学们阐述了智能自动化的意义和目的,并从团队的智能交通系统和智能制造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展示了研究内容。

 


接着,柴毅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他所负责的复杂系统安全与控制团队。柴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组成以及科研与教学成果,近年来团队实验室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学术会议和各大重点项目,累累硕果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石欣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感知控制与先进集成技术团队。该团队的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控制理论、机器学习与机器视觉、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物联网系统建模与仿真,实现智能感知、控制与决策。并就航道智能系统等实例为大家详细阐述,最后向大家展示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其所对应的市场领域。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介绍他所带领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团队。他指出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对于电能的便捷、安全和高效利用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而自动化学院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团队是国内唯一一个专门从事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使用装置开发的团队,有着优质独特的研究理念与研究文化。孙教授积极号召大家“让我们携手并进,推进中国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的发展!”

 


在科研团队介绍完毕后,进入了同学与各大团队代表老师的问答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提出自己对于未来研究深造的种种疑问。同学和老师们分别就科研方向的选择、团队对于学生基础能力的要求和团队的研究细分领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同学们对于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本学院的科研团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职业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获益匪浅。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