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校企联合工程实践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9 15:24:08 阅读:

2019年5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在汇川技术C区1栋会议室举行了校企联合工程实践中心授牌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人员有汇川技术人力资源总监胡年华先生(汇川大学执行校长)、汇川技术吕越经理、汇川技术人力资源部邬德功经理和张亚南、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教授、本科办公室主任申建军以及控制系副主任叶兆虹。

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机驱动与控制、电力电子、工业网络通信等技术的现代化科技公司,该公司拥有矢量变频器、伺服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编码器、永磁同步电机等产品的核心技术。截止18年底,已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120项,其中发明专利260项,实用新型专利570项,外观专利146项,软件著作权144项。同时,汇川技术相继入选“2017 CCTV中国上市公司50强社会责任十强”、“2017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百强榜单”、 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支持、“2016福布斯亚洲中小上市企业200强”、”2015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0强企业。

会议伊始,胡年华先生首先向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自动化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努力以及自动化学院毕业生为汇川技术做出的贡献。尹宏鹏副院长就汇川技术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授牌仪式于10点半准时开始,双方领导手扶“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汇川技术校企联合工程实践中心”牌匾合影留念。授牌仪式后,自动化学院与汇川技术的领导互相探讨了未来的校企合作方向,主要包括企业导师的遴选机制、自动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目标、学校各类实习及毕业设计的合作模式等。通过该校企联合工程实践中心的建立,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的企业实习内容、毕业设计课题,使得学生的工程和实践能力培养得到提高。在该中心,学生可以了解到与自动化专业息息相关的变频器、伺服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永磁同步电机等产品的生产过程,现场参与这些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设计过程,这对于学生的自动化系统核心产品方案设计、生产加工和应用选型等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大有裨益。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自动化学院领导与在汇川工作的重大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校友们对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非常感谢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在交谈中,他们向院领导汇报了自己在汇川技术的收获,就学生培养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