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第三届自主无人系统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3 16:04:10 阅读:

    2019年5月29日至31日,第三届“自主无人系统国际会议(2019 ISAS)”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了IEEE计算智能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分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5月30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教授,IEEE Life Fellow、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外籍院士Anders Lindquist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陈彩莲教授,IEEE Fellow、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Frank L. Lewis教授分别做了开幕致辞,拉开了大会序幕。


大会主席、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主持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苏跃增教授致辞

中科院外籍院士Anders Lindquist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陈彩莲教授致辞

 大会荣誉主席Frank L. Lewis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主题包括:人工智能、自主无人系统、多智能体系统、智能机器人、网络化控制系统和新兴技术等。大会汇聚了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呈现了一场顶级科技盛宴。大会举行了近20个特邀报告,有关专家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其中,院士3人,“长江学者”10人、IEEE Fellow 14人。专家们围绕自主无人系统相关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IEEE Fellow、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教授作报告

    IEEE Fellow、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教授作了关于“Optimization-Based Cooperative Decision and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主题的大会报告。在本次报告中,陈杰教授介绍了UAV-UGV合作,分布式故障检测和多智能体协同控制三个研究课题,提出了无人机与地面车辆协同协调的关键技术,以及基于混合优化的协同故障检测和多目标优化的共享控制问题。

     

IEEE Fellow、塞浦路斯大学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作报告

    IEEE Fellow、塞浦路斯大学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作了关于“Smart Buildings: Monitoring, Control and Fault Tolerance”主题的大会报告。报告概述了智能建筑的当前进展,并提供了有关智能建筑的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的监测,控制和容错的等重要结果,展示了智能建筑在能源效率、居家安全、娱乐互动以及减轻环境影响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和商业价值。

 

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作报告

   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黄捷教授作了关于“Leader-Following Attitude Synchronization of Multiple Uncertain Spacecraft Systems subject to Jointly Connected Switching Networks”的主题报告。首先介绍了多个航天器系统的领导者跟随姿态同步问题的研究进展,并将自适应控制技术纳入设计框架,构造由分布式观测器和纯分散自适应控制律组成的分布式控制策略。

     

IEEE Fellow、佛罗里达大学Jose C. Principe教授作报告

    IEEE Fellow、佛罗里达大学Jose C. Principe教授作了关于“Reduction of Markov Chains with Value of Information”主题的报告。该报告介绍了信息价值新概念及其如何用于解决机器学习中的瓶颈问题,并展示了如何利用这一技术解决强化学习中的探索-开发难题。第二个应用涉及对Markov链的简化问题,缩小搜索空间维度,提高效率。最后还展示了将这些概念应用于游戏的示例成果。

    5月31日下午五点举行了闭幕式及下届会议交接仪式。下届自主无人系统国际会议将在中国广州举行,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至此,会议圆满结束。这次国际研讨会召集了人工智能、自主行为、无人系统、环境感知和导航、协同 多智能体系统、机器人系统等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学者,展示和讨论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和技术进展。此次会议不仅为自主无人系统研究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和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

     

部分特邀专家合影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自主无人系统国际会议由IEEE授权并技术支持,每年举办一次,重庆大学拥有永久主办权。据悉,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包括中国、新加坡、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申请,希望承办后续会议。

重庆大学部分参会代表和志愿者合影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