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3:42:31 阅读:

20191159:30,自动化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到复杂系统安全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柴毅教授就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自动化学院科研副院长戴欣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会。

 

柴毅教授总结自己在重点基金申报中经验,结合今年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专家的体会,从评审体会、基金申请的主要内容、基金撰写及体会三方面进行阐述。在评审体会部分,他主要介绍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科学部申请、初筛、评审的相关数据情况,对比2019年信息科学部各类属性项目获批占比,着重强调科研人员应把握基金资助的相关政策,正确选择四类科学问题属性,并鼓励女性科研人员扎实积累、积极申报。在基金申请的主要内容介绍部分,他按照基金撰写提纲逐一进行阐述,指出撰写前思路凝练时相关雷区。在基金撰写与体会部分,他结合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时的经验,强调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学科代码填写、措辞表达、申报团队构成等方面让老师们引起重视,鼓励大家多参与领域内的重要会议,加强交流学习。

 


最后,戴欣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柴毅教授百忙之中的倾囊相授,并传达学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部署暨辅导报告会”精神,鼓励学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此次辅导会,柴毅教授诙谐幽默的演讲风格、互动交流的介绍方式、干货满满的经验方法,使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系统的了解,让学院师生受益良多。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