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国际科技合作调研报告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9:47:14 阅读:


2019年11月20日,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举办的“人工智能国际科技合作调研报告会”在渝顺利举行。部分高校相关领域知名团队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调研会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教授主持。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从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及存在的不足、重庆市发展人工智能的特点优势、智能无人系统、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及智慧工程研究院研究成果及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情况等几个方面做了会议报告。

14021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介绍了与国内合作高校及企业的合作一些体会和感受,并对合规、高效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晓杰教授从国家、机构和专家三个层面分析了工智能领域整体国际合作情况及若干重点子领域情况。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王璐博士从文献计量学角度对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合作台式进行了分析。

哈尔滨工业大学吴立刚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孙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通副教授、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杜鑫副教授、山东大学刘磊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所属机构和所在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国际合作情况。

会上,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公室)综合与规划处霍宏伟三级调研员介绍了会议背景和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所在机构(团队)研究领域(方向)国际合作总体情况、相关领域国际合作态势及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重庆市科技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致辞。



                             (撰稿人 谭觅  审稿人 苏晓杰)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