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7 09:37:03 阅读:

为迎接七月一日党的生日的到来,提升支部党员党史素养,6月24日上午,自动化学院智慧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裙楼205会议室举行“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杜凌霄主持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方磊同志进行讲解和分享,支部全体人员参会。

方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1921年七月发生的开天辟地大事件。同时也介绍了为什么我们党把7月1日定为党的生日以及这里面的历史原因和巧合。接下来方磊带大家一点点回顾这99年以来我们党经历的风风雨雨。党的创立时期、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一直到现在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波折坎坷走向伟大复兴的历程可谓是波澜壮阔,与会党员们都感叹于党的伟大,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伟大精神、努力实现伟大复兴。

方磊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大事,建党以来,我们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感想。阳佳君谈到了疫情爆发之时,医护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前往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这种舍己为人、使命第一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刻学习。青凡迪分享了自己家乡的抗疫故事,表示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人民是每一名党员的分内之事。大家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