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9 23:45:33 阅读:

   6月27日下午三点,自动化学院面向2017级全体学生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经验分享会,2017级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本次线上会议邀请了四位优秀应届毕业生为我们讲述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经历,同学们也与学长学姐进行了线上交流,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上有了更多的经验。

   重庆大学自动化本科2013级,研究生2017级毕业生陈宇浩为大家分享了硕士和本科求职的经验和自己从事计算机视觉有关方面研究后的求职经历。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企业为例对比了本科就业和研究生就业领域的不同和薪资水平的差异。对于读研和找工作他还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强调研究生要把握好研究生第一年的时光,要明确自己想从事的研究方向并找到自己的定位。最后陈宇浩还分享了求职面试中的一些技巧,并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验。

   重庆大学本科2016级物流工程的李黛作为刚刚毕业保研到浙江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为同学们介绍了最新2016级毕业生的升学及就业情况。分析了当今时代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所以选择很重要,在稳定心态的同时要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奋斗,也讲述了自己身边同学考研失败或调剂最终找到心仪工作或学校的例子,激励大家失败并不是终点,我们还能继续选择自己的方向。李黛还分享了自己保研外校过程中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利用暑假的机会参加了三场夏令营,并分析了各个学校夏令营之间的差别,对比了各个学校对于保研研究生的要求,其中英语水平的要求都很高,让有保研计划的同学们在暑假开始前有了对于夏令营的大致了解,从而增加自己保研的机会。

   重庆大学自动化本科2013级,研究生2017级毕业生冯洋飞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被选拔为四川省定向选调生的经历。选调生和公务员类似,都需要通过考试进行选拔,对于已经有读研打算的同学来说,读研之后除了进入企业或研究所之外还可以通过选调生政策到基层政府机构任职,成为政府或党政干部的后备力量。冯洋飞也讲述了选调生选拔的相关能力要求。

   重庆大学自动化本科2013级,研究生2017级毕业生赵晓航目前入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学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和大家所关心的研究所的招聘要求。强调了研究所招聘基本要求:成绩好,爱运动。对于研究生的学习赵晓航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很好的探索自己专业兴趣方向的阶段,鼓励同学们积极就读研究生。

   分享会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本次分享会大家汲取到了学长学姐宝贵的求学、求职经历,为自己将来发展的道路上又增加更多的风向标,同学们受益匪浅,会议持续到下午四点半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