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9:00:00 阅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自动化学院19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雨对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情况进行反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李利,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D115

  会上,首先由王雨宣读巡察组对自动化学院党委巡察的反馈意见。王雨讲到,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促进学院党委、纪委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手段。学院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

D475

  之后,陶举虎同志在会上指出,推动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必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关键靠整改。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坚持全面和重点相结合、局部和整体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开门整改”,积极听取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建议、集中民智,让师生员工有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推进学院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巡察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完善制度、理顺机 制,统筹各方工作,凝聚学院发展合力。

D625

  林景栋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林景栋指出,巡察组的巡察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林景栋代表学院党委作如下表态:一要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要担当实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对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要求真务实,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把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落实整改中发挥实效,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前,何栎同志主持召开第二巡察组向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