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发布时间:2020-12-02 19:00:00 阅读:

2020年11月26日,自动化学院易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党建活动,易班通过网络报名等方式,组织自动化学院大一、大二同学,并联合自动化老校区本科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34人,在自动化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罗璇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史”主题活动并举行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活动。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麓,是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所属的纪念馆之一。包括白公馆看守所旧址、渣滓洞看守所旧址、“11.27”死难烈士之墓、大型群雕《浩气长存》、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广场、黄家院子、蒋家院子等21处文物遗址及景点。

2020年11月26日14时,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来到歌乐山下,参观白公馆看守所旧址,瞻仰“11.27”死难烈士之墓,学习革命烈士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白公馆看守所旧址,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讲解员现场讲述了我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革命先烈——“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小萝卜头”不到一岁就和妈妈一起被捕,在敌人的监狱里被关押了八年;那个渴望上学,努力刻苦,坚持学习的“小萝卜头”;那个为革命事业牺牲时年仅九岁的“小萝卜头”,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给每一名在场的学生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同学们一行人又来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松柏环绕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花拥簇的“11.27死难烈士之墓”,哀歌回荡。全体人员在烈士之墓前庄严地行三鞠躬礼,并绕烈士墓一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71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71年前,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一名名红岩英烈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71年后,祖国发展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当代大学生更应传承红色精神,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迎向时代奔跑,接力祖国圆梦!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