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与中汽研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6 20:00:00 阅读:

2020年12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与中汽研凯瑞测试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蒙鸿波,副总经理阳鹏等一行5人,在主教1915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任院长宋永端主持,学院各副院长、团队学术带头人参会。

学院戴欣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和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情况。蒙鸿波董事长表示,公司已与不少的高校开展过合作,能深刻体会在技术研究与攻关中高校释放出来的巨大能力,提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公司赋能。公司以大型高端测试设备研发业务为主,与自动化学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研究领域非常契合。公司目前也有不少重大学子,对重庆大学培养学生的素质表示肯定。随后,公司阳鹏副总经理就公司有关情况做简单介绍进一步提出了包括技术研发(基础技术升级、创新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程师再培训基地)、平台筹建(产学研联合实验室、技术创新产业联盟,行业技术和产业学会分会)、课题合作(国家部委课题、市级课题)等几个方面合作意向。

在交流过程中,尹宏鹏副院长就双方如何开展本科生参观实习及生产实习发表看法,苏晓杰副院长从专业学位硕士生及工程博士培养做相关交流,戴欣副院长提到了目前学院部分团队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已有的一些合作情况。最后,宋永端院长提到今后的合作希望能够由点及面,双方可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规模,建议下一步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切入点,开展深入合作。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