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0:00 阅读:

 为铭记中华历史,铸就爱国精神。2020年12月1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系教工一支部在主教负一楼CPS实验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观影之前,支部书记赵敏简要介绍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内容,明确了教职工学习纪录片《为了和平》的价值,提升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的认识;《为了和平》六集纪录片以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向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反映了这场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展示了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在观看中,很多精彩场景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抗美援朝战争之惨烈、敌我武器装备之悬殊,让大家明白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来之不易。

 观看后,大家针对纪录片内容展开了讨论。赵敏谈到“抗美援朝,一场伟大的战争。为了和平,中国革命先烈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洒热血,抛头颅,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苏玉刚说:“《为了和平》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我们应该好好领会和学习这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屈不饶,昂扬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些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当代和子孙勇往直前,去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孙跃讲到:“抗美援朝的中国军人,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一种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精神。我们当下国人,肩负着建设国家、保卫国家和民族之使命,我们今天所为,决定着国家的未来!”王牛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一年后被迫进行的一场全局性、大规模反侵略自卫战争。这次伟大的胜利离不开党中央英明的决策、坚定的意志和正确的领导,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英雄为楷模,立足本职,我们一定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最后,支部书记赵敏作了总结,她提到,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应铭记历史,常怀忧患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和平与正义。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