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20 13:00:00 阅读:

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学院师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主教1906会议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本次宣讲,学校宣讲团成员黄炎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


黄炎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详细说明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国际背景下,我们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准备。同时就现有经济背景下国内发展面临的难点进行介绍。


黄炎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就如何建设现代国家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进行了讲解。强调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我们要坚持5个基本原则,同时从12个方面找准实现目标的切入点,并就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整场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本次宣讲,纷纷表示要结合所学专业,将所学运用于国家发展建设的实践中,更好的推动各项目标的实现。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