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期高端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9 12:30:00 阅读:

2021年1月8日, “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端学术论坛” (第1期)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由重庆大学“无人系统智能控制与自主协同”111引智基地协办。

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戴欣教授主持,邀请到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施阳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An Adaptive Robust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Framework for Constrained Linear Systems”。本次论坛共有140多位来自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参加。

在报告中,施阳教授首先介绍了一种实现复杂时变系统高性能、低成本控制的新方法——模型预测控制(MPC)。报告中,施阳教授讲解了MPC的原理并指出了该方法的优缺点,通过主动设计在线估计机制和构建模型预测自适应控制方案。施阳教授重点介绍了MPC当前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MPC现有的挑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施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穿插着学术哲理,带领大家接触和了解了新领域新工程,拓宽了科研思路和方法,引起了与会学者的浓厚兴趣。同时也融汇了杰出青年学者的家国情怀,参会者收获颇丰。


附: 施阳教授简介

施阳教授的研究集中于工业信息物理系统、网络及分布式控制系统、模型预测控制、机电系统及机器人系统设计与控制、能源系统的优化调度与控制等。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Proceeding of the IEE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5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他2007获得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十佳教学奖;2012年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工学院最佳教学奖;2015获得维多利亚大学年度唯一的最佳研究银奖(Craigdarroch Silver Medal);2013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特访问教授奖;2017年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他与学生合著的论文获得2017年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年度最佳论文奖。目前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工业信息物理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的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任多家国际期刊的副编辑,包括: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