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0:00 阅读:

      为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奠定发展根基, 3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感知控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朱坤带领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开展本次学习。他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能够加强全党的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定》就发展党员工作开展进行讲解。发展党员的程序分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发展对象的确定、入党政治审查、预审与公示、入党审批前谈话、预备党员的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转正以及入党材料的保管,材料要求高,程序环节较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掌握。

      为提升学习效果,朱坤采用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的印象。围绕党章中三个代表的具体内容、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等问题进行提问,大家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朱坤带领大家一起谈谈自己的入党动机,向钧同志谈到:“我在大学一开始入党时也是盲目的跟从大家,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也是在不断地学习与了解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也深入理解了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郭婕谈到,“我一开始就认为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组织,随着对党章党史及相关知识的学习,我了解到身为党员要做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朱坤总结本次学习,希望大家牢记入党初心,践行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