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首期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22:45:00 阅读:

      自动化学院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沙龙旨在拓宽青年人才学术知识层次,激发创新活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院科研团队间的学术交叉和协同发展。2021年3月30日,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了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沙龙首期活动,学术沙龙由戴欣和苏晓杰副院长主持,邀请了陈家伟教授为大家带来学术分享,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陈家伟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分享解决科研瓶颈问题的方法。学院青年老师也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青年教师一致认为:在选择研究方向时,要注重关注国家科技发展规划,要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相契合,同时,还要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多与企业开展沟通交流,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对于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来说,此次沙龙活动也是一个科研规划与人生发展规划的良好契机。在咖啡香气营造的愉悦氛围中,新进青年教师们也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科研成果,同时也为学院科研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沙龙的开展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对于青年科研人员来说,如何更好累积经验,有效利用时间,快速提升自我,是他们在科研学术发展道路上需要优先思考的问题。通过轻松愉悦的沙龙活动,倾听一线科研人员心声,聚集青年科研力量,让大家在沟通交流中学习,在思想碰撞中共进,为学院未来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