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举办“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11:50:00 阅读:

      为深入推进学院级别“三全育人”改革,丰富本科学生“科研育人”体验,让学生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4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在虎溪校区D1337教室举办“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2020年全国机器人大赛亚军、本科2020级德育助理林卓龙为主讲嘉宾,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主持讲座,本科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林卓龙从机器人、人工智能、中国机器人大赛、篮球机器人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详细地说明了人工智能的定义,并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机器识别、语言和图像处理、自动规划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他以中国机器人大赛为切入点,讲解了“以赛促学”的重要性,指出中国机器人大赛的宗旨在于“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为我国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以篮球机器人的构成为例,从底层、决策层、系统层、视觉层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对底层的原理图、RS232、DSP与PC通信状态、气路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了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时的部分图片和视频,在寓教于乐中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机器人大赛的流程及机器人工作的场景。

      最后,甄玄志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年级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对疫苗接种和春季运动会的开展进行了动员,同时就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