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4-23 16:00:00 阅读:

      为响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4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主教1904办公室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支部书记王楷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王楷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章到第三章,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到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再到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生动再现了建党初期我党面临的各项困难挑战和在斗争中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配合图片和生动的事例,在场同志认真听讲并做记录。

      王楷组织在场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及贺信进一步指明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作为育人阵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教师,应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在场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贺信精神,并开展讨论。林景栋从党的一大到四大谈起,认真梳理了党史脉络,重点谈到了古田会议上政治建军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结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朱婉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领和指导我们的实践,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懈奋斗,为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大家表示要严格落实学习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