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联合航空航天学院、法学院、数统学院举行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0:00 阅读:

      4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重庆大学数统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落下帷幕。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数统学院团委书记何清达及各学院团校学员参加了典礼。

      下午三点,主持人宣布“学习百年党史,共担青年使命”团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并进行庄严宣誓之后,法学院团委书记杨志杰老师发表致辞。他指出当代青年应把握历史方位,清醒认识任务,同时他也提出四点希望: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广泛地学习先进的理论,积极进行学习交流。
接着学生代表自动化学院周星宇同学发言,他指出建党一百年是总结经验的重要节点,我们应该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以实践促进学习,以学习推动实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班仪式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史增信,砥砺前行,高举团旗跟党走” 团校集中授课培训正式开始。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为学员们主讲开班第一课。何建华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共青团与党的关系,大学生团员如何学习党史三个方面开展教学。何建华通过深入分析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三个必然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何建华指出大学生团员要从党史中学习理想主义、乐观主义、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及明晰共产党的先进性、科学性、开放性。最后,他提出大学生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引经据典,为学员们带来了一次有意义的团课。
 

      本次活动为重庆大学四院联合团校培训拉开了帷幕。在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