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构建思政育人大格局,夯实“三全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22:35:04 阅读: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为更好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立德树人,2022317日下午16:30-18:00,自动化学院班主任工作部署与交流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1915室圆满举行。

本次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自动化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本科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学院党委统筹下专业教师、学生口、教务口等各人才培养环节加强信息交流,打通环节壁垒 ,同向同行,齐心协力,提升育人实效。


在本次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林景栋指出学院要切实把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前期班主任工作实际,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学期学院党委将克服困难,统筹组织全院各年级的主题班会、集体活动,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从价值引领、学业指导、学风建设、发展规划多层面提升班主任工作实效,并要求班主任切实做到深入课堂、寝室、食堂等地与学生面对面谈心谈话。


班主任们就所带班级学生反映的年级qq群信息繁杂,如何有效进行学生各类信息传达、个别学生学业表现不积极等班级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这些信息反馈对于学生工作队伍更加全面了解学生,加强学生管理、提升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与此同时,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林景栋指出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要求,评聘会更加注重考察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鼓励工作出色的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政专项博士学位,逐步提升辅导员的思政学历水平,建立辅导员主讲思政理论课长效机制,每学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不少于6节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课,保证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立德树人。

会议最后,林景栋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希望,高校立身之本在立德树人,学院要构建一体化育人格局,以班主任工作为契机,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方位融入课程、科研、实践、网络、服务等各个育人环节,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全体教师面对第二个百年新起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各工作口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共同铸魂育人,同向同行,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