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7 19:53:1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切实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4月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主教1906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门秀红同志主持、赵杭同志主讲,全体博士党员参会。

赵杭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和“新时代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两个部分。习近平同志说到,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进行了不懈探索和奋斗。1954年9月,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标志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正式建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战略高度出发,继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是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四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六是必须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

随后,赵杭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说道: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大家到中央党校学习,接受比较系统的党性教育和理论培训,很有必要。对大家提点要求,第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第二,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第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第四,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第五,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第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上强调的几点,都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解决好的课题。大家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最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翊鸣同学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