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30 15:01:04 阅读:

为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42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研工部512教室开展了“自我认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教育由自动化学院学办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门秀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甘思源主讲。

1F0C8


门秀红从心理学的性格和气质内涵出发,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知。她指出,自我认知能力是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的重要能力,个人成长都是从自我认知出发的,只有洞悉自己,一个人才会更有力量。门秀红以迈尔斯-布瑞格斯职业人格类型理论为基础,从能量来源、接收信息方式、处理信息方式、决策模式四个层面结合一些具体学生案例引导同学们分析自己的职业人格类型,以及如何正确地看待和处理自我测评的职业人格类型。她指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是未来掌握高精尖技术的优秀人才,会成为我国各重点行业与企业的中坚力量与中流砥柱,同学们通过生涯教育要培养人生发展与规划的系统化思维,将个人的全面认知、社会发展、生涯发展决策有机结合,才能更好地完善和提升自己,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262DD


20214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人的社会化过程中,我们要把国家价值、社会主流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个人的价值指引,志存高远,努力奋斗,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E96F


甘思源针对生涯教育专业课程方面,强调了课程教育、科研项目研究等相关事宜,为学生讲解了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学业与学籍要求,为学生的学业生涯指明了方向。

生涯教育及其理念有助于学生从关注具体学业、课程、科研的视野上升到全人生角度关注个人发展。通过本次生涯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确了当前研究生阶段的发展任务,而且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终生发展的理念培养,对于学生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价值塑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