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5-27 18:00:00 阅读:

      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师德水平和整体素质,开展案例警示教育,5月2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在主教1906会议室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信访工作条例》。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主持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林景栋围绕师德师风工作部发放的学习材料,特别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近期高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向大家强调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坚持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教育战线要严把师德师风建设第一标准,应常抓不懈,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教师队伍要注重师德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林景栋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条例》共 6 章 50 条,主要包括: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信访事项处理程序,以及信访工作监督体系等。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在工作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牢记使命职责,做“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