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相遇相知,携手前行”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21:09:05 阅读:

正值5.25心理健康月之际,为提升我院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自动化学院从5月4日开始持续了开展了“相遇相知,携手前行”交友实践活动;5月29日,举行了最后的颁奖仪式,“相遇相知,携手前行”系列交友活动圆满收官。

在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帮助现场同学们尽快打破隔阂、了解彼此,活动设置了“鸿雁传书”、“校园寻春”、“你的祝福”、“最美合唱”、“亲密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将现场交友气氛逐步推向高潮。通过一轮轮游戏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机会,引导大家破冰相识,逐步相知、相约。

  

(图为参赛同学们写给伙伴的话语)  

在游戏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不断收到来自对方的鼓励,情感羁绊在一次次合作中加深。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新朋友会“遇见”,老朋友也会重逢。通过上一年“相遇相知,携手前行”交友活动相识的齐同学和周同学,本次活动中再次携手,表示希望可以一直延续这份情谊。

19736

(图为同学们一起锻炼运动的活动现场)

5月29日晚20:00我院在虎溪校区D1331举行该活动的颁奖仪式,共三组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获奖同学郭思琪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正视了自身沟通能力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以前总是觉得沉默是金,现在我明白了说出自己的想法在交往中十分重要。我不能让我的朋友一次次猜测我的喜怒,一次次包容我,我也需要主动跟他交流,非常开心我还可以弥补我的朋友,让我们的友谊变得真正牢固。”

18986

(图为颁奖仪式活动现场)

179EC

(图为获奖同学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了一个培养沟通能力的良好平台,也帮助同学们提升了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同学们在交友活动中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人际交往,以真诚为前提去收获一份真挚的情谊。该活动对提升学生的人际交往沟通能力,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和沟通有一定意义,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幸"遇见"挚友,学会爱自己与爱别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我、面对生活,成就青春的现在,闪耀光明的未来。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