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李军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1:00 阅读:

lj.png

李军个人主页

本人简介

李军,男,汉族,1962年出生,贵州省贵阳市人,计算机科学博士,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2006年毕业于瑞典厄勒布鲁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7年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作。 有10多年在国内和8年在瑞典的大学教学和研究的经历,讲授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数据结构;运筹学,系统工程,最优化技术,工程数值方法;过程控制,机器人控制,传感技术等十余门本科和研究生中英文课程。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自主移动式机器人,机器学习,学习控制,机器人行为学习,图像识别与视觉伺服控制,人工神经网络, 激励学习,及计算机数值优化技术等。当前研究主要集中于高维传感和运动数据(声纳,激光,和视觉图像)的输入输出非线性映射建模,及其用于机器人行为的实时在线学习。

教学情况

为本科生主讲的课程:

1. 过程控制

2. 机器人控制技术

3. 传感技术

为研究生主讲的课程:

1. 工程数值方法

2. 专业英语

科研项目

2007年后:在重庆大学:主持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计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863计划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计3项。发表国际会议论文论文5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

2007年前:在瑞典参与了厄勒布鲁大学“办公楼机器人侦缉系统”项目,负责机器人遍历房间行为的研究;ABB公司机器人研发部“火灾大楼的机器人搜救和高危险品探测系统”项目,负责机器人的在线路径学习子系统。发表国际会议论文6篇,国际期刊论文1篇,英文学术专著1部

1998年前:在贵州大学(原贵州工业大学)参与了贵州省级省部级项目4项(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为第二)。发表国内期刊论文9篇。

学术兼职

2007年-至今: IEEE机器人技术委员会成员。

2008年: 第七界全球智能控制与自动化大会秘书长和程序委员会成员。

2010年: 第11届国际机器人应用大会(IASTED RA 2010)传感器感知分会主席。

2011年-至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基金评审人

2012年-至今: 国际学术期刊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Robotic Systems,Springer”论文评审人

联系方式

李军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邮编:400030

E-mail: lijun_777@cqu.edu.cn

Tel:132 7277 9824

上一条:黄建明 副教授 下一条:李斌 副教授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