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中国-新西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2 15:13:22 阅读:

中国-新西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国-新西兰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重庆市科委批准在重庆大学设立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基地。该中心旨在构建一个能够吸引并留住国际高层次技术人才,承载并转移国际先进技术的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国际联合研究平台,从而提升我国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学术水平和技术开发能力,有力促进先进技术成果的转化能力,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该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在于整合国际上优秀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围绕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在前沿研究与产业化转化过程中的重大的关键技术展开联合攻关,取得突破性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与工程技术转化成果。果主要向重庆市重点扶持领域(电动汽车、先进制造)进行转化,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重庆大学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已有长达13年合作历史,双方合作承担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并联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共同推进该技术的成果转化与发展。双方于2014年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了双方合作研究内容及人才培养计划。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