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丹麦奥尔堡大学王怀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9 14:44:14 阅读:

2016年5月30日上午10:00,丹麦奥尔堡大学王怀教授应邀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伍洲老师主持。

blob.png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广泛应用,近年来对电力电子可靠性的要求更加严格。王怀教授和他的同事们针对这一需求,成立了全球最大的电力电子可靠性研究中心。本次报告会中,他全面介绍了他们在功率变换器及新能源领域应用中的可靠性研究的最新进展。从变换器高可靠性的目的,典型新能源系统中可靠性的具体要求,可靠性分析方法和工具,功率变换器的改进策略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可靠性理论。还介绍了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中的成功案例,以及Aalborg大学可靠性中心的研究活动。

blob.png

王怀教授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电子系统的可靠性,电容和IGBT模块的可靠性以及新兴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王怀教授先后发表了30篇期刊论文,与人合著了《电力电子变换器系统的可靠性研究》一书。2014年,他获得了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的绿色人才奖。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