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Filtering on Hybrid Dynamical Systems”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9 14:29:48 阅读:

2014年1月3日,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碰教授前来访问,并在A区主教学楼1906报告厅作了题为“Filtering on Hybrid Dynam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

上世纪八十年代,石碰教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取得理学学士学位,三年后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取得了系统工程工学硕士学位。后来,他前往西方国家继续深造,并分别于1994年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电子工程工学博士学位、1988年获得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数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获得英国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科学博士学位的荣誉称号。

石碰教授曾在黑龙江大学担任讲师一职。此后,前往澳大利亚,作为一名资深科学家在国防部的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以及南澳大利亚大学工作,并在英国格拉摩根大学担任访问首席教授一职。现在,石碰教授不仅是一名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全职教授,还兼职在英国格拉摩根大学担任访问首席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广泛,包括:智能系统与控制、不确定切换系统、时滞系统与网络化控制等。他饱读专业书籍、勤于善于思考,发表了大量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了7部学术专著,在国际鲁棒与最优控制领域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现在,石碰教担任数学与应用学会会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的兼职。

blob.png

石碰教授以混杂系统理论的关键问题为研究背景,在混杂系统的控制与滤波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并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将此研究的精华传授给了自动化学院的全体师生们。报告会上,石碰教授简要介绍了混杂系统的概念以及目前的研究方法,针对鲁棒滤波方法在混杂系统中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混杂系统今后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就混杂系统以及控制领域前沿问题与石碰教授开展了交流。讲座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师生在控制科学领域交流前沿的学术成果与热点问题提供了良好平台。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