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Distributed Control of Networked Multi-agent System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07-09 14:27:32 阅读:

2014年6月11日上午10:00-11:30,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任伟教授在A区主教学楼1906会议室做了题为“Distributed Control of Networked Multi-agent System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期间,自动化学院师生就多智能体系统的相关研究内容与任伟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

任伟,2004年获得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杨百翰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2004年10月至2005年7月,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航空航天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助理。此后,他曾调往犹他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2011年7月至今,在加利福利亚大学河滨校区电气工程系工作,现为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控制,以及无人机的自主控制领域。他著有《Distributed Coordination of Multi-agent Networks》(斯普林格出版社2011年版)、《Distributed Consensus in Multi-vehicle Cooperative Control》(斯普林格出版社2008年版)两部著作。2008年他获得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CAREER Award,目前,他是自动化领域两部顶级期刊《Automatica》与《Systems and Control Letters》的副主编。

blob.png

当执行单个任务的自主智能体能够获取有效收益时,通过合作机制下的自主智能体组队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操作能力。网络多自主智能体的潜在应用包括:环境监测、搜索和营救、天基干涉仪、危险品处理以及战斗、监视和侦察系统等方面。现今,网络化的多智能体系统对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低成本、高适应性和可扩展性、高灵活性、更好的鲁棒性能且方便维护。任伟教授就这一问题,开展了今天的学术讲座。首先他概述了“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控制”的最新研究。然后他指出,为了满足网络化多智能体系统对产品提出的要求,当前的趋势是设计仅依赖局部交互便能实现全局行为的分布式控制算法。讲座的最后,任伟教授还重点对飞行器的协同控制应用实例进行了介绍。

blob.png

学术讲座结束后,自动化学院的师生们还意犹未尽的与任伟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受益匪浅、收获累累。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