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无线电能传递技术基础及发展前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09 14:26:14 阅读:

2014年6月19日,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New Zealand)电气及电子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主任、重庆大学做客教授呼爱国教授前来访问,并在主教学楼1906报告厅作了题为“无线电能传递技术基础及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

blob.png

上世纪八十年代,呼爱国教授先后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取学士及硕士学位,2001年在奥克兰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来,他留校担任讲师,并在一家中国与意大利合作的西安技术培训中心担任主任,在一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他是IEEE资深会员,前IEEE新西兰电力系统/电力电子协会主席,目前任新西兰北方区域副主席。他曾任新西兰中国科学家协会秘书长/财务主管以及组委会委员,现为中国科技部973重大项目海外评审专家。他的研究领域为无线/非接触式电源传输技术及电力电子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在无线/非接触能量传输领域及微机控制技术领班域拥有15项发明专利,发表文章130多篇。他还是全球第一本无线感应电力传输专著的作者,及建模/控制及电气设备领域其它四本著作的联合作者。

blob.png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有越来越多的发展需要无线电力传输技术的移动设备和特殊的操作条件。本次讲座首先回顾了无线电力传输技术以其突出的关键理论和技术问题的第一原理,然后讨论了实现无线/非接触电能传输作为一种方便、安全和可靠的替代电源的发展趋势。最后,对无线电力传输在生物医学、工业、机器人、照明和运输系统等实际中应用进行了举例说明。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