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Cheng-Chew Lim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09 14:22:35 阅读:

2015年12月10日上午10:30,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电气学院院长,Cheng-Chew Lim教授学术报告会在A区主教19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

blob.png

此次报告会由两个主题组成,在报告会的前半段时间里,Cheng-Chew Lim教授主要向在坐师生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科研情况和奖学金制度。Cheng-Chew Lim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和所在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方向和研究方向,特别展示了学院的一些科研活动。最后,Cheng-Chew Lim教授重点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国际奖学金计划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奖学金计划中针对中国博士生的一些政策,包括名额、申请条件和程序等等。面对如此丰厚的“福利”,台下一片叫好声。Cheng-Chew Lim教授说阿德莱德大学真诚地欢迎各位硕士、博士来校交流学习。

blob.png

在开始第二个主题报告之前,Cheng-Chew Lim教授还风趣幽默地给大家介绍了可穿戴设备,一种能够让人隐身的技术,受到在场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第二个报告主题是关于多智能体以及电力系统的安全与控制的。Cheng-Chew Lim教授认为智能体的协作和互动是多智能体编队控制的一个重要方面。他认为当前我们已经解决了在有限检测范围和通信环境下的多智能体编队控制。此次讨论的重点在于问题设置和控制律设计,并提出可扩展形成的控制方案。随后的报告中,在谈到该研究的具体应用时,教授还联系生物医学领域的知识进行了讲解。Cheng Chew Lim 教授的讲座生动幽默,将学术和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和大家轻松探讨了一些学术问题的同时,也让场师生获益匪浅。

Cheng-Chew Lim教授在控制、无线系统、优化、微电子领域已发表论文180多篇,他一直也是ARC等大型项目的资助人,也与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等电子、国防企业签订了大量研究合同。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