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Chris Mi教授和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Chun T. Rim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09 11:44:54 阅读:

2015年12月28日上午9:30,在主教1906会议室,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Chris Mi教授和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Chun T. Rim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书记孙跃教授主持。

blob.png

Chris Mi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igh Efficiency Wireless EV Charger Based on Capacitive Power Transfer Principle”的学术报告。Mi教授从“电源激励”、“双端LCLC补偿技术”、“电容耦合机构”、“样机和实验验证”、“系统性能提升”以及“研究展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种新型大功率、高效率、耦合机构位置偏移容忍度高的电场耦合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给在场师生以极大的震撼,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纷纷踊跃提问。

blob.png

随后,Chun T. Rim教授围绕 “Developments of Roadway Powerd Electric Vehicles”这一主题,介绍了KAIST在电动汽车无线充、供电领域的已有研究成果和国际研究现状,并从“系统运行频率选取”、“线圈设计”、“补偿电路设计”、“变换器设计”以及“研究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使在场师生获益良多。现场浓厚的学术氛围一直持续到会后,不少同学在会后和两位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blob.png

Chris Mi教授是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美国能源部下属电气传动中心主任,IEEE Fellow,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的区域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和《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的副主编。Chun T. Rim教授是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核能与量子工程系教授,KIEE电动车充电委员会委员、KIPE无线充电委员会主席,IEEE Senior Member,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和《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的副主编。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