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林肯大学计算机学院专家应自动化学院邀请到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09 14:37:36 阅读:

3月28日下午3点,主教1906室,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人头涌动,热闹非凡。应自动化学院邀请,英国林肯大学计算机学院视觉与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Tom Duckett教授以及林肯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David Cobham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第四维机器人的地图构建”报告会,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李军副教授主持。

blob.png

作为当前最为热门的研究课题之一,机器人未来的发展一直都备受关注。同时机器人也是自动化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动化学院对此开展了相关研究,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英国林肯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机器人研究领域颇负盛名,而其关于机器人视觉技术的研究更是首屈一指。此次,林肯大学机器人研究的两位学科领头人与自动化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将有效地推动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的发展。

blob.png

报告会是由Tom Duckett 教授主讲,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机器人技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100余人。Tom Duckett 教授还未开始演讲便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为报告会营造了十分融洽的氛围。在演讲过程中,Tom Duckett教授也是饱含激情,对第四维机器人的地图构建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对于动态过程中机器人的地图构建这个世界性的难题,他提出了他们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几点建议。由于报告涉及的专业知识较多,Tom Duckett教授邀请同学在报告过程中多多提问,同学们也时常向Tom Duckett教授提问,屡屡提出教授也拍手叫好的问题,最终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