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际著名专家Russell C. Eberhart教授和Yuhui Shi教授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1970-01-16 11:21:54 阅读:

2011年6月14日下午3点,应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的邀请,群体智能领域以及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IEEE Fellow,美国Indiana University Purdue大学Russell C. Eberhart教授与国际计算智能领域专家,现任Journal of Swarm Intelligence编委,IEEE CIS群体智能任务组主席,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Yuhui Shi(史玉回)教授做客自动化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主教1906会议室向广大师生分别做了“Swarm Intelligence and Extended Analog Computing”和“Results Are about Changes”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柴毅教授主持。

Russell C. Eberhart教授在报告中简单回顾了群体智能研究的历史及现状,介绍了其研究成果与生物工程和医学的紧密联系,之后,对群体智能研究在今后的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分析和展望。

随后,史玉回教授以“Results Are about Changes”为题就科学创新问题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创新思维的独特见解,指出创新源自改变,通过对行动、方法、思考等主题的分析,介绍了创新的本质,并以不同的角度讲解了人必须随环境改变而改变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的理解,相信一定会很好地促进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