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吴奋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4 16:08:30 阅读:


2017714日上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吴奋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主教1906会议室举行,由自动化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苏晓杰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吴奋教授简要给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其优美的校园环境,严谨的学术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吴奋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了题为“连续时间T-S模糊系统的动态输出反馈控制”的学术报告。在此次报告中,吴教授提出了基于模糊Lyapunov函数的一种新颖的控制设计方法,达到连续时间T-S模糊系统的分析及动态输出反馈控制。与以往工作不同的是,该方法采用线性分式变换(Linear Fractional Transformation)机制和全块S-程序导出松驰条件,以减少分析结果的保守性。除此之外,提出的松驰技术还可以有效地解决模糊控制器的综合问题。

吴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此次报告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吴奋教授目前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终身正教授。在过去的近二十年里,吴奋教授一直从事鲁棒增益调度控制理论与非线性H∞ 控制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内容涉及到线性参数变化系统(Linear Parameter-Varying Systems)的控制、开关控制、饱和控制以及多项式非线性系统的控制。吴奋教授于2015年被评选为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ASME Fellow),于2008年被评选为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的副会士(AIAA Associate Fellow),于2001年获得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兰戈利研究中心的青年科学家奖(NASA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他曾担任ASME动力系统,测量与控制杂志 (ASME of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IEEE自动控制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和自动化杂志(Automatica)副编辑。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