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高小永博士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0 14:20:14 阅读:

20194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高小永博士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主任陈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高小永博士此次报告题目为面向石油石化过程智能化的计划调度优化研究。整个报告围绕油气田生产过程调度优化、炼油生产过程调度优化以及氯碱工业过程计划调度优化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油气田生产过程调度优化的离散时间模型和连续时间模型,并基于两种模型分别提出生产过程调度优化策略。然后,针对炼油生产过程调度优化问题,高小永博士给出了装置优化控制和调度优化的集成优化策略,并对总体解决方案、模型的建立以及优化策略进行一一介绍。最后针对氯碱工业过程计划调度优化问题,高小永博士介绍了他们提出的基于分片线性模型的近似化及分解算法。针对氯碱工业过程存在参数时变的问题,介绍了考虑参数估计存在时变不确定性的鲁棒计划优化方法。高小永博士的研究侧重于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在报告的最后他分享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些经验和感受。报告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老师和同学也对优化问题的研究与高小永博士进行了讨论。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