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nnie Si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2 10:20:49 阅读: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nnie Si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9年5月21日上午10点,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nnie Si教授应邀到自动化学院作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Jennie Si教授此次报告会题目为“Reinforcement learning based control of robotic prosthesis in human-machine co-adaption”。首先介绍了人机系统中的动力假肢学习控制,能够帮助截肢者恢复失去的肢体功能。但是由于现实环境的复杂,截肢者个体的差异,噪音的存在等问题,使得如何实现人机有机结合,控制假肢自由行动,还有很大的难度,这也是目前的前沿问题。然后,Jennie Si教授介绍了他们目前的一些研究成果,提出了两种强化学习控制方法,已经在人类受试者身上进行了水平地面行走测试。最后,Jennie Si教授展望了未来在强化学习控制方面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展开研究,并和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