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7-09 15:57:36 阅读:

2013年10月24日下午三点,自动化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家报告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906举行,会议邀请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曾国平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自动化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主持。

blob.png

曾国平教授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怎样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曾国平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从理论上论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从建党初期到党的十八大,各个时期的领导人都提到了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一定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谈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原因时,曾国平教授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宗旨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是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是我党坚持的一贯主张,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根本大计。”

blob.png

接着曾国平教授从现实的角度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并对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解释,他认为:“我们必须要坚持开展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主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实践的标准。”

blob.png

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教授作总结,他指出曾国平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助于准确把握和贯彻中央精神,更好地推进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会议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讲座内容紧贴当前形势,主题鲜明,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更新了观念,也提高了理论素养,从而有助于大家真正的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

(C)Copyright Chongq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大学版权所有201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主教楼19楼 渝ICP备15007027号

电话:023-65112173

自动化学院公众号

自动化校友公众号